close

免疫力,在感冒、流感開始猖獗的秋冬之際,將會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唯有保持免疫系統的健康,才能有效抵擋各種細菌、病毒的侵襲。但在,生活當中卻存在著許多危險習慣,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削弱我們的免疫力,讓我們更加容易生病喔。

傷害免疫力的六大危險習慣

1.不喝水
很多人總是等到口渴才喝水,甚至有時候喝得還不是水,而是罐裝或手搖杯飲料。身體的黏膜組織是抵禦病菌的防火牆,所以需要保持黏膜組織的濕潤,要不然會大大降低人體抵禦細菌病毒的能力。因此建議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隨時注意水分的補充,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另外每天至少喝2000~2500c.c.的水。

2.愛吃糖
研究發現,精製糖不但會干擾白血球的製造,還會降低白血球的活動力,結果造成人體抵抗力的下降。因此建議減少糖份的攝取,少吃蛋糕餅乾等高糖分食物,以無糖茶飲、檸檬水取代含糖飲料。

3.老吃加工食品
色素、香料、防腐劑、甜味劑等,都是經常會出現在加工食品當中的化學添加劑,這些成分不但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還容易加重肝臟、腎臟的負擔,甚至引發過敏反應。

4.缺乏睡眠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影響到淋巴細胞、白血球等免疫細胞的活性,不但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也會降低身體對抗腫瘤細胞的能力。至於甚麼叫做睡眠不足呢?專家建議一般健康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以7~9小時最為合適。

5.過度使用殺蟲劑
許多家庭都會使用殺蟲劑來對付害蟲,但是過度且頻繁的使用可能會影響到自身免疫力系統的發展。因為像是除草劑、殺菌劑、殺蟲劑等化學藥劑或重金屬,為生活中常見的環境荷爾蒙,長期接觸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以及提高疾病的風險。

6.蔬菜水果吃太少
天然的蔬菜水果中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例如維他命C、維生素B群、維生素E、鋅、硒等,都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發展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563-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