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保持維持合宜的酸鹼度,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運作。相反的,當身體偏向酸性的時候,就是健康惡化的開始,也是疾病的溫床。所以我們需要經常補充富含礦物質、維生素的鹼性食物,這樣就可以幫助調節身體的酸鹼值,維持身體健康、遠離疾病的騷擾。

1.促進心血管健康
酸性體質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主要根源之一,因為低pH值會破壞能防止血管發炎的優質脂肪,這不僅會提高心血管炎症的風險,也容易造成斑塊(plaques)的聚積,增加動脈阻塞的危險性。

2.維持健康呼吸循環
當身體呈現弱鹼性時,才能維持良好的心肺功能循環。但是,當累積過多無法代謝的酸性物質的時候,呼吸速度會加快,將酸性的二氧化碳代謝出去。

3.增強免疫力
人體體質維持弱鹼性,可以幫助腸道建立優勢菌群,而腸道菌群的平衡又關乎著免疫系統的發展。這也表示,當腸道越健康,人體的免疫機制就越完善,提高身體對細菌、病毒的對抗能力。

4.保持泌尿系統健康
人體體液偏弱酸性時,不但細胞的功能會減弱,連新陳代謝也會跟著變慢,這將會導致人體中廢物、毒素難以被排除,使得腎臟的負擔加重,提高腎臟疾病的風險。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560-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