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如果想要健康又長壽,保持標準體重比運動鍛鍊身體來得更加重要。

長久以來大家都認為,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但是瑞典於默奧大學一項研究結果卻顯示,肥胖者即使每天運動鍛鍊,卻也難以確保能活得更長壽。

根據《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的報導,於默奧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瑞典130萬名成年男性的健康狀態,進行平均長達29年的追蹤調查。經過數據分析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體重標準的人,即使不常運動,死亡風險也比經常鍛煉的過重者少了三成之多。

另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2014年全球約有40%的成年人體重超重,在這些人當中又有13%的人達到肥胖標準,也就是他們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

身體質量指數越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骨骼疾病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加,因此維持標準體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則。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56-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