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鈣質、強健骨骼只能靠牛奶、乳製品嗎?其實牛奶並不是鈣質含量最多的食物,不少綠葉蔬菜、種子 、堅果、豆類、水果的鈣質含量甚至遠高於牛奶。將以下五類高鈣食物均衡納入日常飲食當中,即使不喝牛奶也同樣能攝取足夠鈣質。

1.芝麻
黑芝麻每100公克就含有1500毫克的鈣質,當然我們一次無法攝取那麼多的芝麻,但是每天只要兩湯匙就已經能補充足夠的鈣質。

2.杏仁
杏仁、腰果、花生等堅果類食物的鈣含量都不低,100公克的杏仁就含有272毫克的鈣質,加水自製成純素杏仁奶,就是很好的牛奶代替品。

3.豆類以及豆製品
100克的黃豆的鈣含量是277毫克,小方豆干甚至高達685毫克。雖然豆腐或豆漿的鈣質含量沒那麼高,但是因為含有能促進骨質合成的大豆異黃酮,所以對於健骨同樣有很大的幫助。

4.綠葉蔬菜
通常顏色越深的蔬菜,鈣質含量也就越豐富,例如100克菠菜、綠葉甘藍分別含有244毫克以及452毫克的鈣質,另外九層塔、香椿、芥藍、莧菜、川七也同樣是高鈣蔬菜。

5.無花果乾
每10顆無花果乾就可以補充140毫克的鈣質,還能順便補充兩種強化骨骼絕不能缺少的營養素,鎂以維生素K。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630-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