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電磁波是否會增加腦癌風險,一直以來都飽受爭議。雖然台灣在去年(2013年)曾有一份十年追蹤研究表示,並無任何明顯證據顯示手機電磁波會誘發腦癌。但是,國外依舊有多份研究表示,手機的使用依舊關係著惡性腫瘤的發生率。

法國波爾多大學曾經在英國醫學會《職業病及環境醫學》(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期刊發表一則研究,在分析了法國政府四個部門2004年到2006年所記錄的健康相關數據,共有253位罹患神經膠質瘤、194人罹患腦膜瘤彙整,並且更收集了892位健康民眾的數據之後,發現大量使用手機者,跟手機使用較少的人相比,罹患腦瘤的機率高出3倍。同時,該項研究更指出,一生當中用手機通話的時間若是超過900小時,也同樣為腦瘤的高危險群。

除此之外,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手機電磁波會對神經膠質瘤以及聽覺神經瘤等產生不利影響。並且國際癌症研究所在歷經多年的爭議,已經於2011年將手機電磁波列為「2B可能致癌物」,至癌風險跟DDT、鉛等為同一個等級。

雖然對於手機究竟跟癌症有無直接關聯,還需要更多研究的佐證才能夠確定。但專家還是建議,對於腦神經細胞尚未完全發育的未成年者來說,最好減少手機的使用,更要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聊天。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587-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