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年紀越大,記憶越差算是正常現象,但現在卻有越來越多的青壯年的記憶力,呈現未老先衰的狀態。如果你也覺得自己最近的越來越容易忘東忘西了,那趕快吃以下八種食物,活化腦力找回專注力吧。

1.綠葉蔬菜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份綠葉蔬菜,可以幫助提高專注力、記憶力。因為綠葉蔬菜充滿了可以幫助刺激腦力的營養素,包括類胡蘿蔔素、葉酸以及維生素B6等。

2.莓果
草莓、藍莓、覆盆莓、蔓越莓等莓果類的水果,富含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對抗自由基,提高大腦的血液和氧氣流量,預防老年癡呆症、帕金森氏以及阿茲海默症的發生。

3.堅果
想要腦部正常發育,需要有ω-3脂肪酸和維生素E的幫助,核桃、杏仁、亞麻籽等堅果、種子類食物,正是幫助補充這兩種營養素的最佳來源。

4.魚
當然,想要補充ω-3脂肪酸,除了堅果種子之外,像是鮭魚、鮪魚、沙丁魚等富含油質的深海魚也是良好的補充來源。美國《預防醫學》期刊也曾經刊登一則研究報告,表示每周食用一次魚類食物有利於促進大腦健康。

5.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以促進大腦釋放腦內啡,增加血清素水平,不只可以幫助抗憂鬱,還具有活化大腦、恢復腦力等功效。

6.酪梨
酪梨富含多種能幫助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營養素,例如葉酸、維生素E以及ω-3脂肪酸等。

7.香蕉
香蕉為高維生素B6食物,一根就能補充每日所需維生素B6的20%,維生素B6是促進大腦血清素以及多巴胺生成的重要營養素。牛津大學在2013年也曾經發表一項研究表示,補充維生素B群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

8.綠茶
綠茶當中的咖啡因跟L-茶氨酸,可以幫助提高專注力跟記憶力。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486-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