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逐漸轉涼,流感高峰季節也即將到來,想要杜絕這些討人厭的病毒,讓它們無法在身上發威,只要採取簡單的預防措施就能大大降低「中標」的風險了。這些預防措施包括勤洗手、用酒精消毒以及減少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合等,除此之外也可以藉由飲食來提升免疫機能,增強身體對抗細菌、病毒的能力。

具有增強免疫力功效的五種食物

1.薑黃
咖哩中必備的香料─薑黃,特別是當中的薑黃素,更是一種強大的天然抗氧化劑,可以透過強化免疫力、減少氧化對人體組織的損傷,降低流感以及疾病的發生率。

2.高麗菜
高麗菜跟花椰菜一樣,同為十字花科家族的一員,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高麗菜富含多種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蘿蔔硫素、檞皮素等。

3.檸檬
檸檬富含維他命C跟檸檬酸,具有增強免疫力、抗菌的效果。另外,除了平常保養之外,也有研究表示感冒時補充維他命C,可以讓感冒好得更快。

4.香菇
菇類中含有的多醣體,可以幫助活化人體的免疫細胞,增強巨噬細胞的如吞噬能力,加強人體對病菌的抵抗能力。除了菇類之外,其他像是牛樟芝蛹蟲草等藥用真菌,也含有豐富的多醣體。

5.亞麻籽
亞麻子不只含有能促進消化的膳食纖維,更是補充ω-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ω-3脂肪酸的不只有益於心血管健康,更可以增強免疫力,減少自由基對身體各處的損傷。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463-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