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明明才剛剛吃飽沒多久,結果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讓人不經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大食怪纏身了。但其實這都是你剛剛吃下東西所惹的禍,有些食物不但無法給我們飽足感,反而會讓我們越吃越餓。究竟是那些食物這麼可惡呢?一起來看看吧。

 

1.白麵包
白麵包的原料是經過加工處理的精緻麵粉,因為膳食纖維的含量較低,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不容易維持飽足感。

2.果汁

雖然大部分的水果屬於低GI食物,但是因為水果被榨成汁之後,變成液體又少了纖維,所以裡面的糖分更容易被吸收。

3.鹹味零食

薯條、洋芋片等鹹味零食,同樣屬於精緻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因為也會讓血糖在短時間內上生跟下降。除此之外,當我們吃完鹹的東西之後,常常又開始想吃甜的東西,也就因此吃下更多東西。

4.速食

油炸食物跟漢堡肉當中的反式脂肪,會損害人體負責抑制得神經傳遞物質。另外調味料、碳酸飲料、甜點經常會使用的高果糖玉米糖漿也會造成血糖的浮動。

5.酒精

飲酒過度不僅僅會變成健康的阻礙,研究表示只要三分的酒精飲料就會導致削弱人體負責抑制飢餓感的激素的功能,同時還會讓我們更想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6.味精

味精是常見的調味料之一,一項來自西班牙的研究表示,味精會引發更多的食慾,因為這種化學調味料會干擾人體負責調節食慾的機制。

7.人工甜味劑

阿斯巴甜、三氯蔗糖、糖精等,是減肥食物或是低卡食品經常會使用的人工甜味劑,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它們不但無助於減肥,反而會激發我們的腦細胞,使它們期望自己能獲得更多熱量,促使我們吃下更多東西。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020-1.html

arrow
arrow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