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性朋友為痘痘所困擾,為了抗痘、消痘,試遍各種美容護膚的方法。其實想要有效祛痘,除了使用外用藥膏之外,飲食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兩款花草茶,平時適量飲用,就很達到很好的抗痘效果。

undefined

1、玫瑰金盞花茶

材料:玫瑰花5朵,金盞花2朵。

沖泡方法: 將以上材料放入杯中,加入熱開水沖泡,等待三至五分鐘即可飲用。

作用: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

特點:注意無明顯禁忌。


2、月見草茉莉花祛痘茶

材料:月見草6朵,茉莉花1茶匙。

沖泡方法:將以上材料放入杯中,加入熱開水沖泡,等待三至五分鐘即可飲用。

作用:調理內分泌,對消除暗瘡、粉刺有一定效果。

特點: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不建議多喝。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65-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2012年全球約有七百萬人因為空氣汙染而死亡,遠比以往推估的數字還要高出兩倍,這也表示空氣汙染已經是目前最大的環境與健康危機。



你以為空氣汙染只會只會引起急性呼吸道感染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嗎?其實空氣汙染還有誘發腦卒中和缺血性心髒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與癌症的發生也有密切的關連性。

室外空氣污染導致的死亡——按疾病分解的數據:
40%–缺血性心臟病;
40%–腦中風;
11%–慢性阻塞性肺病;
6%–肺癌;
3%–兒童急性下呼吸道感染。

室內空氣污染導致的死亡——按疾病分解的數據:
34%–腦中風;
26%–缺血性心臟病;
22%–慢性阻塞性肺病;
12%–兒童急性下呼吸道感染;
6%–肺癌。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每年約有600萬人死於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即使是不吸菸者,也有60萬死於死於非自願性二手菸暴露。至於台灣的部分,目前的吸菸人口約有350萬之多,每年因吸菸而死的病患也超過2萬人之多。再加上因為吸菸疾病而造成的相關國民醫療保健支出也有507億元之多,因此菸害絕對是不能輕忽的公眾健康與醫療議題。

吸菸引發的九大疾病

1.癌症
研究顯示,吸菸者跟非吸菸者相比,罹患肺癌的風險會增加10倍之多。

2.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統計,九成左右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疾病都是因為吸菸而引起的。吸菸會迫害呼吸道黏膜纖毛的清除能力,破壞肺泡結構,誘發慢性阻塞性肺疾疾病。其他跟吸菸有關的肺病還包括: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社區感染性肺炎、間質性肺疾病以及肺結核等。

3.心血管疾病
吸菸者的心臟病發機率,是非吸菸者的2~3倍。

4.消化系統疾病
吸菸不只會促使食道逆流,菸草產生的有害物質,還會刺激胃酸的分泌,並殺死黏膜細胞,長期下來容易造成消化系潰瘍,引起發炎性腸病變,甚至還會提高大腸癌的風險。

5.眼睛口腔病變
吸菸者罹患白內障跟黃斑部病變的機率,分別是非吸菸者的3倍以及2~5倍。

6.男性勃起障礙
吸菸已經確認是會造成勃起障礙的危險因子,因為菸草中的有害物質不僅會造成陰莖血液量減少,造成陽痿。

7.睡眠障礙
吸菸會使得呼吸道阻力增加,引起不正常的打鼾,也就是所謂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與「「上呼吸道阻力症候群」。另外,尼古丁也會增加吸菸者的睡眠潛伏期,誘發失眠、睡眠中斷、做惡夢以及「不寧腿症候群」。

8.第二型糖尿病
約有一成的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與吸菸相關。如果糖尿病友有吸菸的習慣,那麼相關併發症發生的機率也會提高,因為會干擾糖分的控制,增加神經、視網膜以及腎病變的風險。

9.孕婦跟胎兒相關危害
孕婦不管是吸菸,還是長期暴露於二手菸的環境,都會增加子宮外孕、自然流產、胎盤早期剝離的可能性。至於胎兒部分,除了出生時會有先天性缺陷之外,未來猝死、精神行為問題、兒童癌症的風險性也會增加。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63-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理痛,是許多女性都會面臨的煩惱。特別是到了冬季,寒冷的氣候會導致血液不循環,瘀血滯留在體內,這不僅僅會導致生理痛更加倍,還會讓女性朋友出現臉色黯沉、皮膚粗糙、脾氣暴躁等問題。

想要舒緩生理痛,最重要的就是調理氣血、活血化瘀,就讓以下兩種湯品幫助大家遠離生理期的不適感。


1.嫩薑豬肝湯

材料:薑絲、豬肝、香油。

做法:熱鍋後,放入香油、薑絲、豬肝,將豬肝炒至外表變色後,加水將豬肝煮至全熟即可。

功效:豬肝可補血,薑絲能去寒,兩者相加活血化瘀的效果會更加倍。

2.紅糖薑棗湯

材料:乾薑、紅棗、紅糖。

作法:將乾薑切片,紅棗去核之後,加水煮開後放入紅糖即可。

功效:中醫認為紅糖具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紅棗更是女性補氣血的聖品。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62-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胃癌是東亞地區發生率相當高的癌症,台灣、日本、韓國等都是高發生率的國家。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平均每十萬人當中就有12~14人罹患胃癌,位居國內癌症第七名。

台灣的胃癌發生率之所以那麼高,跟國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例如以下七種飲食習慣容易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

1、邊玩手機邊吃飯
現代人很多都是低頭族,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玩手機。但腸胃在消化食物的時候,需要大量的血液,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分心做其他的事情,都會搶奪走部分供給腸胃的血液,導致消化不良。

2、空腹吃水果
空腹的時候吃橘子、鳳梨等含大量有機酸的水果,會刺激胃黏膜。另外柿子也是不建議空腹吃的水果,因為含有柿膠酚、果膠、鞣酸和鞣紅素等物質,空腹食用容易和胃酸結合成,形成難以溶解的硬塊。

3、空腹喝咖啡
空腹喝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和傷害胃黏膜。

4、常吃隔夜餐
隔夜飯菜裡的亞硝酸鹽含量比較高,長期食用會在體內累積,容易誘發消化道相關癌症的產生。另外,將剩飯剩菜反覆加熱,也容易導致致癌物的流出。

5、愛吃麻辣食物
經常吃過辣的食物,會導致消化液分泌過多,誘發腸胃道黏膜充血、水腫,使腸胃道蠕動變得劇烈。

6、常吃加工肉品以及醃製食物
香腸、培根、臘肉、鹹魚等加工醃製類的食物,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長期食用容易在體內形成致癌物。瑞典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每增加30公克加工醃製食品的攝取,罹患胃癌的機率會提高15%~38%。

7、愛喝烈酒
長期或一次大量引用烈酒,會傷害腸胃黏膜,久而久之容易導致胃出血以及胃潰瘍。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61-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算過你一天花多少時間在上網嗎?你知道長時間上網,不只影響視力,還會嚴重危害心血管健康。國外研究發現,網路重度使用者,比較容易有高血壓問題。

根據美國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進行一項研究,發現年齡介於14至17歲的青少年,平均每週上網時間大約15個小時。其中有39%的女性和43%的男性屬於網路重度使用者,每週平均上網時間高達25個小時。在這些網路重度使用中當中,有26人血壓偏高,又有43%的人體重過重,肥胖也是導致高血壓的風險因素之一。

另外英國斯旺西大學與意大利米蘭大學的科學家也發現,網路成癮會傷害身體的免疫力,比較容易遭受細菌跟病毒的感染,另外長時間使用網路者也容易有驚慌不安和過度緊張等症狀。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60-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綠茶、紅茶還是烏龍茶,只要喝對了,對於健康都很發揮正面效益;但是喝錯了,可能有致癌的風險。

根據2009年伊朗的研究報告,喝超過65度熱湯、熱飲,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會翻倍,經常喝70度以上熱湯熱飲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八倍。因為高溫熱湯跟熱飲會傷害喉嚨的黏膜組織,反覆傷害黏膜組織將會增加細胞癌化的風險。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茶泡好如果在兩分鐘內喝完,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會比四分鐘後才喝玩的人超出五倍。另外,研究也表示喝茶時,茶水的溫度介於56度到60度,對健康最有利。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59-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肚子、腹瀉,除了吃止瀉藥之外,還有甚麼方法嗎?容易腹瀉的朋友,其實除了吃止瀉藥之外,補充益生菌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甚麼樣的情況會導致腹瀉呢?

腹瀉的原因大多數跟飲食有關,例如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吃太多生冷食物,或是讓肚子著涼等情況都會導致腹瀉的產生。

換個角度來看,其實腹瀉是因為吃下不乾淨的食物或是有細菌病毒入侵體內,所以人體啟動自我保護機制,想要盡快地將這些有害物質排除,所以才會有腹瀉的產生。

腹瀉時補充益生菌,好得快?

由於腹瀉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的生理反應,目的是將腸胃內的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透過糞便一併排出體外。所以除了服用醫師指示的藥物之外,適量的補充一些益生菌也能發揮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益生菌,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微生物

益生菌是一種能對人體產生正面效應的細菌,根據科學研究顯示,某些益生菌能夠產生乳酸及抑菌素,可以抑制病原菌的生長,改善腸道生態,幫助腸道建立優勢菌叢。因此不管是嬰兒型的腹瀉、抗生素引起的腹瀉、食物引起的腹瀉都能有效治療或是預防。除此之外還能改善大腸急躁症及對抗腸病毒。

能幫助改善腹瀉的益生菌有:LGG菌、LP菌以及龍根菌

而能夠幫助改善腹瀉以及對抗腸病毒的機能型益生菌包括比菲德氏菌、乾酪乳桿菌、雷特氏B菌、約氏乳酸桿菌、LGG菌、龍根菌、LP菌等。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58-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人天然食物吃得越來越少了,加工食物充斥著我們的日常飲食當中。經常讓孩子吃加工食物,小心孩子將來會長不高。

食物加工的步驟越多,越容易導致食物中的鋅含量的流失。鋅是身體合成生長激素的重要元素,身體一旦缺乏這種營養素,容易產生生長遲緩、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腹瀉、皮膚乾燥等健康問題。

除此之外,市面上販賣的零食、飲料、點心、罐頭等加工食物,除了含有大量的油脂、糖分、鹽分之外,磷含量也不低。磷攝取過量,容易導致血磷過高,誘發血管鈣化及鈣恆定失調,對腎臟、心血管及骨骼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尤其是發育期的孩童,容易造成骨質密度不足、長不高等問題。

※鋅的建議攝取量:

※如何從日常飲食當中補充鋅:
一般來說,高蛋白質食物的鋅含量會比較豐富,例如堅果類、海鮮、肉類、內臟、蛋類、乳製品的鋅含量都比較高。另外,因為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草酸跟膳食纖維,所以會影響到鋅的吸收率,也因為如此所以動物性食物中的鋅吸收率較高。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57-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發現,如果想要健康又長壽,保持標準體重比運動鍛鍊身體來得更加重要。

長久以來大家都認為,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但是瑞典於默奧大學一項研究結果卻顯示,肥胖者即使每天運動鍛鍊,卻也難以確保能活得更長壽。

根據《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的報導,於默奧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瑞典130萬名成年男性的健康狀態,進行平均長達29年的追蹤調查。經過數據分析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體重標準的人,即使不常運動,死亡風險也比經常鍛煉的過重者少了三成之多。

另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2014年全球約有40%的成年人體重超重,在這些人當中又有13%的人達到肥胖標準,也就是他們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

身體質量指數越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骨骼疾病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加,因此維持標準體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則。


版權所有:好健康生活網HowHealtH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956-1.html

文章標籤

好健康生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